Ping监测使用说明

创建监测对象

1、如图所示,进入【状态监视】-【Ping监测】-【Ping配置】页面。

2、点击新建按钮,选择监测类型,目前包含三种监测类型,ICMP_Ping_V7、TCP_Ping_V7、ICMP_Ping_V6;如您的设备为RouterOS7.4以上,支持所有监测类型,建议使用V7监测,包含TCP Ping监测和ICMP Ping监测;如果您的设备为RouterOS7.4以下,只能使用V6监测,仅支持ICMP Ping监测。

3、填入监测对象,ICMP填写IP或域名,TCP监测填写IP端口或域名端口,使用英文冒号连接,示例:qq.com:443,110.242.68.66:80;每行一个,支持批量添加。

4、延迟告警阈值、丢包告警阈值、备注根据需要设置,可为空,默认分布为300ms延迟、10%丢包率。

5、添加对象后,通过绑定设备列,快速绑定监测使用的设备,可绑定多个。

6、选择多个需要调整配置的监测对象,点击批量修改按钮,可批量修改设备的大部分属性。

7、支持数据批量Excel导出,单表最大100万行数据。

使用图示

新版V7 Ping监测使用方法
监测效果

其他说明

1、丢包数据为最近100个监测点的平均值,V6为1000秒内平均值,V7为100秒内平均值;

2、监测告警对应钉钉告警分类【Ping延迟超限告警】、【Ping丢包率超限告警】,每个对象5分钟内最多告警1次;

3、同一台设备上V6、V7监测不建议混用,推荐V7设备优先使用V7监测;

4、账户监测对象资源不足时,自动停用最后创建的监测对象,补充资源包后自动恢复;

5、配置V7Ping监测的设备,建议使用UDP日志模式,支持实时Ping图形预览;如使用SFTP模式,数据延迟10秒左右;V6Ping不受影响;

6、利用分布在多地的Mikrotik设备和RosZ的Ping监测功能可以快速组建多点监测系统,对您的各类网络服务响应速度24小时监控,出现故障通过钉钉告警及时发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