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备Rsc配置备份功能使用说明

原BackUp备份无法识别设备配置变化,应诸多用户要求,提供Rsc备份配置比对和实时监测。

设备配置有任何变化,钉钉告警推送通知,为您的设备安全保驾护航。

 

启用Rsc备份功能

在【设备管理】页面,使用表格内按钮启用对应设备Rsc备份功能。

也可以使用批量配置,选择所需设备,批量启用。

该操作与分组操作类似。

如何启用Rsc备份功能

Rsc配置比对功能

支持设备多副本配置变动数据显示,并提供详细差异配置醒目显示。

也可使用代码高亮模式,浏览设备配置内容。

支持任意设备、任意备份文件差异比对和代码展示。

Rsc配置比对功能

配置变动钉钉告警功能

在【钉钉告警】页面,启用【设备状态】中的【设备配置变动告警】,即可接收设备配置变化的告警推送。

提供钉钉内快速浏览配置变化界面。

钉钉内数据30分钟后自动失效。

配置变动钉钉告警功能

Rsc配置数据安全说明

1、Rsc备份数据使用SFtp加密传输,内容不含密码等敏感系统数据;

2、变动监测不记录以下内容:

1) 防火墙IP列表 "/ip firewall address-list";

2) 系统RosZ日志配置 "/system logging action=RosZ";

3) 配置数据中的附注信息,设备接口等备注信息正常记录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