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志功能管理

日志配置及界面说明

启用masquerade规则的log功能,记录srcnat日志,具体配置参考【Nat日志】帮助教程;

日志功能管理

UDP及SFTP接收模式区别

UDP模式

使用514端口实时传输日志数据,无重传能力,丢失率与网络质量成反比,实测丢失率均值0.05%,适合磁盘容量有限的低端设备;

SFtp模式

使用50022端口SFtp加密协议同步日志数据,设备本地使用文件缓存,断流自动重传,可实现0丢失,适合中高端设备或有日志0丢失要求的业务;

SFtp模式下,10万行日志占用磁盘15MB左右,默认10秒同步一次,本地仅需保存10秒内的日志缓存;UDP模式不使用缓存。

附日志丢失率测试指令

默认生成1万条日志,可在【设备日志】中,搜索日志前缀,统计接收数量,计算日志丢失率。

使用方式:复制到Terminal命令行中执行即可,可自行修改测试数量。生成日志数据需要消耗较多CPU,低端设备注意控制数量,降低CPU占用率。

{
:local AllNum 10000;
:local LogMark ("RosZLogTest".[/sys clock get time])
:for i from=1 to=$AllNum do={:log info ($LogMark."-".$i)}
}

请继续阅读设备日志、Nat日志配置教程。